close

趁著學校放冬假去看了最近上映的咒術劇場版,我覺得這部真的非常值得跑一趟電影院;就算不懂劇情不知道詳細設定,光那些超級流暢超級細緻的打戲就徹底值回票價了。

 

畢竟台灣還沒上映,我決定先來打一篇無劇透的觀後感,就當作我推薦的看點這樣;有時間應該還會再生一篇充滿暴雷跟吶喊的感想。

 

【注意事項】

1. 本人不是非常死忠的咒術迷,對漫畫的進度也不甚了解;所以會基於TV動畫播完的進度來講。

2. 因為是在日本看的沒字幕,有些台詞沒聽清楚,所以可能有些細節理解不太對,還請各位指正。

 

 

 

一、登場人物

 

這部劇場版的時間點是本篇大概一年前,就是虎杖他們入學前的事情,主角是被惠惠說過唯一值得尊敬的前輩乙骨憂太除了還沒入學沒戲份的一年級組以外,我記得的臉大概都有出現。

京都校的幾個都有露臉,娜娜明也有一場非常精采的打戲。

 

戲份比較重的是五條還有二年級組(劇場版裡一年級)的胖達、真希跟狗卷。

 

如果是五條廚的話這部應該會看得很快樂,雖然真正的打戲不多,但是各個角度的各種特寫真的超多,有種「啊不是很愛看我就給你看個夠」的感覺ww

另外,夏油也有作為反派登場,面部UP的特寫也非常多;如果有吃五夏/夏五CP的這部應該會是滿滿的糧,各種意義上噎爆的那種。

 

雖然有一種在賣五條人氣的感覺,但是實際看下來並沒有搶掉主角群的風采;

二年級組跟乙骨的互動還有性格都刻劃得很鮮明,三個人都跟乙骨有獨立的羈絆感真的很棒。

 

值得一提的是,真希的人物感跟本篇有一點點不太一樣的fu,他對乙骨的態度也是最明顯的,建議去看的時候可以多注意一下兩個人的互動。

胖達,就是胖達。(滾)

基本上跟本篇沒什麼差別,但是意外地有靠北的一面www

狗卷廚在這部大概會尖叫致死吧w在本篇沒什麼機會用咒言的狗卷,在劇場版整個大活躍,平常鮭魚昆布明太子的時候也很可愛w

我個人非常喜歡狗卷跟乙骨搭檔的那段,兩個人的互動真的超級可愛##

 

最後就是主角乙骨憂太,作為還沒在本篇動畫登場的角色,我覺得塑造得很成功——反正我是被圈粉了(ㄍ

畢竟是還沒在動畫登場的角色,不管說什麼都像是劇透,總之乙骨真的是個很帥很可愛的好孩子((((

 

 

二、畫面表現

 

 

我覺得我在這部真正體會到了什麼叫用畫面說故事

 

像是某一個場景要表現某咒靈很強大,並不是讓角色強行感嘆或說明,而是直接換掉整體色調、切換鏡頭角度甚至慢放畫面來展現那個壓迫感。

角色的心境也是,並不是一串串角色獨白,而是透過回憶穿插、表情變化跟肢體動作等來表現情緒,非常有電影的感覺。

這部很多地方都讓人感到那種「毋須多言閉嘴看好了」的感覺,BGM跟音效也是一個比一個雞皮疙瘩。

 

另外我前面也叫過,這部的打戲真的非常、非常精彩

如果旁邊有那種就是不入坑的直接拖到電影院去看,這部真的就算不懂劇情光打戲就能值回票價,這部的打戲真的超精緻超屌#####

 

近期讓我讚嘆過的打戲大概就HF3跟博人傳65集;但那種打戲是讓我眼睛很忙、動態視力跟不上的眼花撩亂。

相對地,咒術的打戲是你能看到很多細節,卻又不會覺得節奏拖沓;一整套動作行雲流水,前因後果都看得很明白。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五條的某組連續出拳的鏡頭,動畫中這種鏡頭常常只畫拳頭殘影,但是這裡我彷彿看得到每一拳的出拳軌跡,感覺就算放慢速度也能看出拳拳到肉。

另外讓我很感動的是,這部就連在學校拿竹刀對練的打戲都非常細緻,每一個格擋、閃避、反擊的動作都非常清楚。

每個人的打戲都非常精彩,就連路人跟咒靈對刀的鏡頭都沒有馬虎,一幕幕都能感受到製作組滿滿的用心跟愛在裡面。

 

就衝著打戲,這部也應該要衝電影院,真的。

 

 

三、美中不足

 

 

或許是因為我沒看咒術的漫畫,又或者是我日文沒聽懂,我覺得劇情上有一些沒講很清楚,會讓我有一種「嗯?為什麼?」的感覺。

尤其片尾後的彩蛋,我是真的沒看懂為什麼那幾個人會在那裡;坐我旁邊的兩個日本人姊姊也感覺超茫然。

另外像是夏油率領的反方,明明感覺是一群有人設的角色;卻幾乎沒提到他們誰是誰,甚至打著打著就不知道去哪裡了。

不過這部劇場版的主軸是乙骨的故事,就這條線來說是講得很完整;如果反方的人物故事本篇後期的內容的話,那在這裡被刪減也是無可厚非。

 

 

畢竟這篇是標榜不劇透,我就到此點到為止。

總而言之,五條廚、狗卷廚、五夏/夏五CP廚大概會看得超級快樂;路人如我可能會被乙骨圈粉;圈外人可能會因為打戲入坑。

雖然劇情有些地方不太清楚,但是整體瑕不掩瑜;畫面表現跟BGM非常優秀,絕對值得去電影院的大螢幕看。

 

我在想要不要去二刷再來寫劇透感想……

 

arrow
arrow

    梅子/曲禾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